竹影

[新平/略all平]柯南的(争宠?)进行时

 *小段子

    *柯南一直是断断续续看的,一直很喜欢服部,总体看到安室透冲矢昴世良真纯登场,但是看过有人总结的后面的主线剧情……有bug求指出!



 “说明我眼光好!”——来自咬牙切齿的工藤新一。


  1.

  柯南同学的危机感是逐步递增的。


  刚认识服部平次的时候,他就是一个皮肤黝黑的热血少年——当然不是说现在不是了,只不过看待对手,看待朋友和看待暗恋对象,总得有点区别,他早就记不得客观评价是什么样子了,所以说,爱情令人盲目么。


  但这本来也没什么,他是第一次暗恋人没错,可又不是第一次被暗恋了,回想回想暗恋他的小姑娘,他跟平次的关系是先天优势诶。


  2.

  直到他知道了有一个冲田总司。


  所以说宿命的对手还分领域?他是推理上的对手,那个冲田是剑道上的强敌——好在这也不妨碍,毕竟平次会为了他搭飞机赶来东京,有什么案子第一个想到他,有什么危险第一反应保护他——这么一想,下次也该多去看看那家伙的剑道比赛了。(知己知彼嘛)


  3.

  然后他知道了还有一个怪盗基德。


  作为名侦探和怪盗,互相认识正常,互相惦记……可以理解。


  但是这个基德为什么要在每次成功之后给平次寄一张照片?被盗宝物的大特写?


  “这是挑衅!”平次咬牙切齿。


  这是炫耀吧……柯南半月眼,然后狠狠附和:“下次一定要抓住他!”(拔了他的翅膀!)


  4.

  即使他是最棒的高中生名侦探,也不知道安室透是怎么跟平次熟起来的。


  “每次我来找你,你有事或者不在的时候,我就在楼下咖啡厅等你呀。”平次没心没肺地笑,“跟他聊天很有趣呢!”


  很好,下次我们在工藤宅见面(约会)!

  

  5.

  工藤宅里有一个冲矢昴。


  不论是冲矢昴,还是赤井秀一,自身经历让他常常笼罩着一层神秘感。


  平次很热衷于推理他的身份。


  毕竟平次也不是真的在意冲矢昴是谁,如果他确实有什么威胁,工藤也能察觉到啦,这是平次的乐观想法。


  毕竟,他就是享受推理的过程,喜欢冲矢笑而不语和柯南忙乱无奈的样子呀。


  下次还是我去大阪吧!(为什么这家伙能给我变出一堆情敌!)


  6.

  终于到了暑假。


  柯南跟不放心的小兰和依依不舍的少年侦探团道别,然后在灰原意味深长的目光中踏上去大阪的路。


  毕竟,自己也不能总是等着那家伙主动呀。


  平次非常开心,早早地跑到车站来接他,笑话他一副小学生的样子小心被拐走,肆无忌惮的叫他工藤。柯南心满意足,直觉这趟没白来。


  7.

  真没白来。


  尤其是看到白马探的时候。


  两人身世相近,成为朋友也不奇怪。


  可是这就是白马住服部家里的理由?你们什么时候关系这么好了?


  “啊是这样,”平次笑嘻嘻地挠挠头,“基德不是会寄照片给我嘛,白马说他研究基德好久了,这次来看看会不会发现什么嘛。”


  我看他想研究的不止是基德吧……柯南暗暗磨牙,抬起头冲白马天真一笑:“那白马哥哥研究地怎么样了呀?”


  “作为一个侦探不能心急哦。”白马怎么看都像无意识耍帅,“而且我也想好好在大阪玩一玩呢。”


  “好呀!”平次活力满满,“跟我走就对了!”


  8.

  柯南外表现在还是小孩子,肯定也是住在服部家里。


  柯南躺在服部隔壁的房间里,翻来覆去睡不着,他有迟钝的时候,但是遇到在乎的人和事,情商从来不会低到哪里去。


  一开始只是想要比个高低,渐渐想要并肩作战,到后来只想一人独占,他们的联系在一次次的案件中越来越紧密,已经分不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任感情自由生长。


  以前也想着,只做朋友也很好,可是情敌一个个出现,眼睁睁看他被追走,柯南也做不到。


  指望平次自己慢慢明白是不太可能的……他喜欢往好的方面想,感情方面的事,他只有破案的时候脑子才灵光。


  所以要推一把了。


  9.

  柯南的旅行总体来说还是开心的。


  平次跟他爱好相同,行动一致,默契十足,光明正大地形影不离。


  白马留了几天就走了,意味深长地看了他好几眼。


  小兰过了几天也来平次家里接他,柯南心里再不乐意,也不好意思当着平次的面像一个真正的小朋友一样撒娇耍赖,只好乖乖跟着兰姐姐回家。


  也就忽略了背后平次若有所思的眼神。


  10.

  平次忍不了几天就跟他通电话,说说最近又关注了什么什么案件,抱怨没有他就没有意思。


  柯南趁机跟他约定,以后一定要考同一所大学,东西合璧。


  “我已经开始期待了!”平次说。


  柯南心里不能更同意。


  虽然现在情形错综复杂,结局遥遥无期,可是总有所爱在等你。


  11.

  缘分天注定,他们又在同一个案件上偶遇。


  快到结束的时候,柯南发现平次偷偷瞄了小兰好几次。


  简直分不清谁更让他不爽。


  他把平次拉到一边质问,平次结结巴巴地摆手解释:“不不不我当然不是看上你家小兰……我就是,看你们青梅竹马天天粘在一起,突然有点不爽啦!”,他皱巴巴的表情渐渐舒展开来,“刚刚我想通啦,我也有个青梅竹马,这次没跟她一起,所以看到你们有点不爽吧!”


  柯南希望的小火苗瞬间熄灭。


  果然指望他是不可能的,他根本搞不清是为谁不爽。


  悲惨的是,根据他的话,柯南也搞不清。


  “那我跟你在大阪查案的时候呢?”柯南不抱希望地问。


  “嗯……”平次配合认真思考,“那就很好呀,除了小兰来接你的时候,一下子没有乐趣了。”


  柯南脑海里划过一道闪电,亲切地拉住平次的手:“平次哥哥,你真的是很实诚。”


  “啊?”


  12.

  柯南每周都会跟平次通电话。


  固定的行为模式有助于习惯的养成。


  “你这个人,”平次有时候跟他抱怨,“我怎么觉得我什么事都要跟你汇报啊!”


  凭两个人互相了解的程度,加上柯南的有意为之,即使在电话里,也很少能有瞒过对方的。


  比如他知道白马安室会时不时联系平次,比如基德不知道从哪儿搞到了他的电话……


  唯独在感情一事,平次愣是没能及时同步。


  但是他抱怨归抱怨,依旧拿柯南一点儿办法也没有。


  只拿柯南一点儿办法也没有。


  因为平次都没明白自己的心意呀。


  两个恋爱中的傻瓜。

END


祝大家看的开心~


评论(11)

热度(1291)

  1.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