竹影

[川淼川无差]光荣负伤

*探病梗

*感觉川淼、淼川都很萌,还没站定,所以这篇是无差啦~

*ooc都是我的锅

*石泓案后,两人确定关系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18:20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唐川一只手提着公文包,另一只手犹豫片刻,在病房的门上轻轻敲了敲,像是怕惊扰了房里的人。

医院的住院区相对安静,走廊里时不时有护士走过,间或传来一两声交谈慰问,医院里时时都有来探望的亲属,没有人注意到这小小的一隅。唐川凝神听了听,房里没有任何回应,应该是还睡着。

唐川顿了顿,轻轻推开门,罗淼果然还没有醒,一张娃娃脸陷在洗的磨边的枕头里显得愈发年轻,盖着医院里不甚柔软的白色被子,上面印着的又大又醒目的“江北医院”也被洗退了色。

正是夕阳西下之时,病房里的窗帘拉了一半,晚霞柔柔地笼进来,正映在睡得香甜的小罗警官脸上,像是融在晚霞之中。唐川看了他片刻,心也渐渐平静下来,他还穿着之前上课的正装,皮鞋也不曾换下,此时尽量轻轻落下,免得脚步声在静谧的室内一响,就惊得人心一晃。他拉下窗帘,把公文包放在一旁的椅子上,便轻手关上了门,准备去医院附近解决两人的晚饭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19:00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唐川在小吃店里迅速解决了晚餐,又去给罗淼买了一份菜粥和一袋苹果,穿着一身四件套西装显得有些不伦不类。回来时天已经黑透了,病房里黑压压地一片,唐川正犹豫着要不要开灯,便听到病床上的人嘟囔了一句:“川……”。似乎是睡的久了,声音低哑,音色倒是有几分像唐教授。

“怎么醒了?”唐川打开灯,把热烫的粥和水果放在桌上,想去给他倒杯水,却没找到热水瓶和杯子。

罗淼的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唐川,眼珠子跟着他的动作转:“你来了我能不醒嘛~”

“醒了正好。”唐川把他扶起来靠在挨着床的那面墙上,背上垫着枕头:“吃晚饭,我买了粥。”

罗淼乖乖地任他摆弄:“案子怎么样啦?人抓到了吗?”

罗淼跟的案子差不多到了尾声,已经锁定了嫌疑人,就差抓捕了,可嫌疑人来了个玉石俱焚,开车撞向罗淼的车,罗淼反应机敏,也还是被撞进了医院。警区医院太远,就近送进了江北医院。

唐川把凳子搬到病床前,捧着粥,似笑非笑地瞟了罗淼一眼:“抓到了,关起来了,出不了什么幺蛾子,罗警官真敬业。”

罗淼知道自己住院,他的心情好不到哪里去,乖巧地借坡下驴,伸长脖子看了看唐川捧着的粥,旋即垮下脸来:“这么素啊。”

唐川忍不住有些笑意:“住院要吃的清淡一点。”

罗淼想反驳,又想起唐教授住院的时候,自己天天给他带三明治,悻悻地不再说话,也不接他的粥,像是全身瘫痪了一样,眨巴着眼睛看着唐川。他撞得不是很严重,全身一动就疼,但也不到动不了的程度。

唐川拿他没办法,舀起一勺粥喂给他。罗淼高高兴兴地喝,又被烫的一哆嗦,牵扯了身上的伤口,又疼的龇牙咧嘴,委屈地看向唐川:“烫!唐教授真不会照顾人。”

唐川才发现粥还是滚烫的,赶紧吹了吹,又把嘴唇凑上去试了试温度,感觉差不多才给罗淼吃。罗淼十分满意,脑袋忍不住蹭了蹭唐川的手,像一只满心欢喜撒娇的小白狗。两人在一起之前,罗淼经历了漫长的暗恋期,一度遇到一个强劲的情敌,终于抱得唐美人归之后,便格外喜欢这样的温存和亲昵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20:00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吃完饭休息了一阵,唐川出门借了个水果刀准备给他削苹果吃,又找了一个一次性杯子倒了杯水。

罗淼吃完晚饭精神了许多,兴致勃勃地看唐教授不甚熟练地削苹果。唐教授爱吃,可他也懒,如果不是罗淼这次光荣负伤,享受难得的唐教授服务他的机会,平时这些活儿还是落在他的身上。

唐教授的手指匀称修长,骨节分明,操作物理仪器优雅自如,可惜操作水果刀就不太灵活,最终苹果被削的坑坑洼洼,让一向头发都梳地一丝不苟的唐川十分不满意。可罗淼期待地两眼放光,唐川就把苹果切成一块一块地给他吃,自己偶尔也吃几块。

两人你一口我一口吃完了两个苹果,一时间静谧无声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21:00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吃饱喝足之后,唐川开始备课,罗淼百无聊赖地玩手机,时不时正大光明地看唐川几眼。

唐川不动如山地看教材,感觉罗淼看向他的视线越来越频繁热烈,疑惑地看他一眼。罗淼见他看过来,激动地朝他使眼色:“川……”。

唐川走过来,轻轻揽住他的肩:“怎么了?”

罗淼艰难地开口:“你带的晚饭水分太多……”。纵使他们认识多年,形象什么的也毁的差不多了,在心上人面前总会有些不好意思。

唐川轻笑一声,把穿着蓝白条纹病号服的小罗警官从被子里扒拉出来,本来想抱到卫生间去,被他一番挣扎半扶半抱着过去,放到卫生间站好,伸手准备扒他的裤子,被一把拍掉,一抬头,罗淼眼睛圆圆地瞪着他。

“怎么了?”唐川似是真的不解,“不是连饭都吃不了了,这会儿又能动了?”

罗淼不答,只拿着大眼睛又气又委屈地看他,双手紧紧抓着裤腰带,像守着什么宝贝,虽然病号服都是松紧带,其实是很好扒的。

唐川揽过罗淼的肩,让他半靠在自己怀里,低笑道:“我总不放心你自己在这里。”顿了顿又说:“我不看你。”

反正该看的也看过了。

罗淼知道他多少有点儿不怀好意,奈何唐教授长得一身正气,眼里满是无辜,轻轻推了他一把,催促他的动作。

罗淼自暴自弃地继续动作,一点不敢瞄唐川一眼,可越是紧张,越清晰地感觉身后的身体温热紧实,他的手轻轻摩挲他的上臂——该死。

小罗警官红着耳朵钻回被子里,也不靠坐着了,气鼓鼓地背对着唐教授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22:00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罗淼看看手机,又瞄一眼唐川,轻声嘟囔:“不早了啊……”。

唐川充耳不闻。

罗淼的声音又大了几分:“十点了。”

唐川的眼睛黏在教案上,置之不理。

罗淼有点急了:“你别装傻。”

唐川慢条斯理把教材合上,明知故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罗淼的声音又低下来,他仰躺着,眼神在天花板上绕来绕去,就是不看唐川:“你该走了……”。

唐川又打开教材,不再理他。

唐川他们学校离他们的家很近,离江北医院很远,单程将近一个小时,罗淼看到他的公文包和四件套,就知道他一下课就赶了过来,如果唐川今晚留在这里,明早就不得不早起赶回家,洗漱一下再去学校,更何况病房里只有一张单人床。

“明天我就转院啦……。”罗淼依旧看着天花板,还没说完就被唐川打断:“转什么院!你现在不比我实验室里的器材坚强多少。”

罗淼偏着头看着唐川笑:“警区医院我熟,我的身体也能转院了,而且……”他的心底柔软如棉絮:“我不想我男朋友两地跑。”

唐川终于放下他的宝贝教材,过来揉了揉他的头发,掌心像是碰到了温水,一路暖进心里:“听医生的话。”

罗淼也不强求,只顺着他笑,既满足又不舍:“你该走啦,我的唐教授,这里还有值班的护士呢,我不会有什么事的。”

唐川顺势坐到床上,半靠着墙,手片刻不离地粘着罗淼,蹭蹭他的脸,摸摸他的肩:“再等一会儿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23:00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夜色已深,白日的喧嚣都归于沉静,病人需要休养,大多早已睡下,只剩一两个值夜的医生护士,守着那一两盏灯。

罗淼身体还是虚弱,气氛又太过安宁舒适,他昏昏沉沉地要睡不睡,又惦记着唐川在这里没走,撑着说:“真不早了……。”困得一句话几乎要糊在一起。

唐川拍拍他,像是在哄他:“走啦。”

罗淼清醒了一点,抵抗着困意转着眼睛去找唐川,只模糊地看到他的侧影在收拾东西,走到门口,关上了灯。

病房里一下子暗了下来,呼吸声细不可闻。

罗淼感觉有什么在黑暗中准确地找到了他的嘴唇,轻吻了一下。

“晚安,我的小罗警官。”


END


*医院的名字是我瞎编

*其实就是想写最后一句话

*希望大家看的开心~

评论(22)

热度(7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